关于亚马逊广告ACOS过高这病,该怎么治?

时间:

2022-03-18

亚马逊acos多少算正常?亚马逊卖家在投放广告的时候最关心的就是亚马逊Acos数值的高低。一方面亚马逊acos反映着广告的效果,另一方面亚马逊acos反映着广告活动是盈利的还是亏损,亚马逊acos多少算正常呢?今天通过一篇文章详细给大家介绍下亚马逊Acos。


亚马逊acos是什么


亚马逊acos是什么


根据官方文件定义:在亚马逊站内CPC广告中,产品的广告支出与由广告带来的直接销售额的百分比,称之为Acos(Advertising Cost of Sales)。简单的理解亚马逊acos就是,一款产品你开通的广告组,这个广告组所花费的钱与该广告组所产生的直接销售额的百分比值。


亚马逊acos怎么计算


亚马逊acos使用以下公式来衡量Amazon广告活动的效果:ACoS =广告支出/广告收入*100。使用ACoS,你的公司可以看到你在亚马逊广告上花费了多少,而你花费了多少呢?


亚马逊ACoS =广告支出/广告收入* 100


通过以下示例了解有关如何计算ACoS的更多信息:


广告支出:2000美元


广告收入:4000美元


将以上数据插入广告销售成本公式:


ACoS =广告支出/广告收入* 100


ACoS = 2000/4000 * 100


ACoS = 50%


在此示例中,你的ACoS为50%。这意味着你的公司在广告上每花费$ 0.50,你就会赚到$ 1。


亚马逊acos多少算正常


亚马逊上的“良好” ACoS取决于与你的公司相关的几个因素,例如你的市场以及你的业务策略是否更侧重于最大化销售或利润。通常,ACoS越低越好,然而该平均ACOS在30%左右。大多数亚马逊卖家的目标是使ACoS在15%到20%之间。


亚马逊acos越来越高怎么办


1、Listing排名太靠后,自然流量太少,关联流量也少,这个阶段,因为缺少自然流量,订单主要靠广告流量产生,此时,自然订单比例必然少;


2、如果自己的产品单价在和同行卖家的横向对比中没有明显的优势,而仅仅是自我安慰式的“相对有竞争力”,或者干脆是在”纵向思维“下采取成本定价法导致自己的产品售价完全没有竞争优势,此时,订单转化率不高,订单数量必然少,作为ACOS分母中的重要因素订单数量不多,ACOS必然相对较高;


3、如果产品还是低单价产品,这也必然进一步加剧ACOS很难降低。


了解了导致ACOS偏高的原因,同时也要清楚自己的运营目标,ACOS高于毛利润简单来理解就等于是在广告上是亏损的,所以,投放亚马逊站内广告的首要目标就是ACOS数值小于或等于毛利率。


亚马逊acos多少才算正常?亚马逊acos究竟有没有一个标准?亚马逊acos的标准应该根据不同的业务目标来有针对性地制定,但是如果你想有盈利空间?那么你的ACOS标准就最好不要高于盈亏平衡点!